曙光莊園 紫北塞 黑中黑紅葡萄酒
Villa Alvor Alicante Bouschet
產區:Algarve , Portugal
葡萄品種:Alicante Bouschet
酒精濃度:14.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 : 2018
訂價:900元
將它們浸軟10天,然後重新組裝34天。必須發酵而不能使酒糟移動,以保留最細膩的主要香氣。葡萄酒的柔滑質地和香氣的完美融合是在法國橡木桶中陳釀9個月,然後在瓶中陳釀4個月所致。櫻桃和黑李子的甜香被柔和而甜美的煙熏所包覆。煙草和黑胡椒的香氣補充了天鵝絨般的結構,使酒體複雜而多汁,食物搭配適合紅肉,烤牛肉和烤肉都非常適合。

---

首席酒莊 男爵珍藏 古維那紅酒
Barbanera Governo All Uso Toscano
產區 : Toscana, Italy
葡萄品種 : 70% Sangiovese ,30% Merlot
酒精濃度 : 13.5%
適飲溫度 : 16~18℃
年份 : 2020
定價 : 1000元
使用傳統的“Governo all”uso Toscano 方法釀造的葡萄酒。紅寶石色帶有紅色水果味的果味花束,並帶有豐富的香料味。入口柔軟、圓潤、清新宜人。濃郁的櫻桃、李子和香草的香氣。寬闊而濃郁的味道充滿了甜美、紅櫻桃和黑櫻桃、香料和一絲摩卡的味道。適合搭配適當的羊肉、烤肉和豐富的意大利麵,也可以單獨享用。

---

博特酒莊 煙燻 精選紅葡萄酒
Botter Fumu Rosso Terre Siciliane
產區:Sicily, Italy
葡萄品種:Merlot, Shiraz,
Cabernet Sauvignon
酒精濃度:13.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 : 2021
訂價:850元
“Fumu”的意思是煙霧,手工採摘的葡萄放在小乾燥箱中,它們在溫度和濕度控制的通風房間中存放10天,並在小火的幫助下輕輕燻制,使葡萄具有自然和精緻的煙燻味。李子和黑莓的濃郁香氣相結合。口感既美味又非凡!酒體飽滿而平衡,單寧柔滑,香料味柔和,餘味悠長。非常適合搭配烤肉。

---

美加緹 哲學明星 紅葡萄酒
Mezzatia Primo Divo
產區 : Italy
葡萄品種 : A blend of Italian red
varietals, mainly Sangiovese
酒精濃度 : 13.5%
適飲溫度 : 16~18℃
年份 : 2020
定價 : 850元
濃郁而生動的寶石紅色,帶有紅色水果的香氣,如蔓越莓、櫻桃和黑莓和李子。口感特別柔軟,果香濃郁,酒體適中,帶有一絲香草味。口感宜人,多汁,圓潤柔滑的甜味和優雅的酸度平衡得很好。適合搭配意大利肉醬意大利麵、肉類、烤豬肉和香腸。

---

呂頌酒莊 桶釀紅葡萄酒
Bodegas Luzón , Roble
產區:Jumilla-Murcia , Spain
葡萄品種:100% Monastrell
酒精濃度:14%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 : 2021
訂價:750元
外觀是帶有紫邊的深紅色。香氣呈現富有表達的甜香,強烈的紅果味,美妙的橡木桶味。在口感上感覺活潑、果味十足,甘油味,兼具肉感,甜美的香料與柔順成熟的單寧。食物搭配:沙拉,蔬菜,烤豬肉與雞肉,白或藍魚,米飯與麵食,各類起司。

---

木魯 桶熟 西班牙多羅葡萄酒
Muruve Crianza Toro
產區:Toro, Castilla y Leon , Spain
葡萄品種:100% Tempranillo
酒精濃度:14.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 : 2016
訂價:1000元
在不銹鋼罐中進行傳統發酵,採用 100%去梗葡萄,呈現出濃郁的紅寶石色乾淨明亮。呈現出各種黑醋栗、桑椹、黑莓和藍莓的香氣及薑餅香料、香草,具有令人愉悅的口感優雅的乾爽令人印象深刻。完美結合了單寧的色調和持久的持久性。食物搭配適合推薦醃製烤肉和奶酪。

---
送:
愛倫史考特酒莊 跨界白蘇維翁
Allan Scott Kaapzicht Sauvignon Blanc
產區:Marlborough, New Zealand
葡萄品種:Sauvignon Blanc
酒精濃度:12.5%
適飲溫度:8~10°C
年份:2021
訂價:750元
這款紐西蘭/南非混釀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有著淺黃色色澤,甜美的花香及鵝莓果香,青蘋果、奇異果及海鹽鹹味的口感,酸度清爽適中,喝起來不像紐西蘭的 Sauvignon Blanc, 比較像果香豐富的法國羅瓦爾河 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比加州Sauvignon Blanc 爽口,也比智利Sauvignon Blanc 圓潤,感覺更符合台灣人的口感。餐酒搭配部分我認為這款白酒可以搭配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輕食沙拉、泰式料理及水煮或清蒸料理也都能搭配得上,建議冰鎮到12度飲用會更加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