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J 酒莊

訂價:680 ,批發特價:450 ,*開心一下:450
 DFJ Vinhos 是葡萄牙酒的明日之星。酒莊莊主兼釀酒師 José Neiva Correia,其父母也都是釀酒家族的成員,他從小在酒莊長大,繼承家族釀酒使命。在接手家族釀酒事業之前,他曾經在法國波爾多及德國酒莊工作,也曾經是許多葡萄牙酒莊的釀酒顧問。當時英國最大的葡萄牙酒進口商D&F,曾聘請 José 當酒品顧問,之後邀請他入股,並把公司改名為DFJ。2005年公司其中一位股東去世,他便將整個公司買下成為獨資公司,同時酒莊的規模也擴張到年產量6百萬瓶。酒莊目前有90%的產量銷售到全世界,其中出口到英國市場每年數量高達150萬瓶。值得一提的是,José對於軟木塞很有研究,他曾經研究出用臭氧 Ozone 來消毒,使軟木塞免受黴菌感染,降底酒裡面有軟木塞味的機率。這個專利後來賣給了葡萄牙軟木塞生產商Amorim。DFJ Vinhos 的營運重心大部份放在國際市場,所以在國際各大酒展及雜誌上常會看到他們的蹤影及報導。尤其是酒界權威雜誌Wine Enthusiast,每年都有多款DFJ Vinhos 的酒被評為超值好酒。

普塔達 特級陳年紅酒
DFJ Portada Reserva
產區 : Lisboa, Portugal
葡萄品種 : Touriga Nacional,
Alicante Bouschet, Shiraz
酒精濃度 : 12.5%
年份 : 2016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680元
經典的發酵方法,具有去莖和發酵前的皮膚接觸,然後施用活性幹酵母。前2/3的發酵溫度為30ºC,後1/3的發酵溫度降至20ºC。在整個發酵過程中,每天進行兩次重組,每次重組都使用大桶中一半的體積。酒精發酵後,將毯子浸入30天,在此過程中,提取出光滑的單寧,蘋果酸發酵和葡萄酒的自然穩定性。葡萄從9月至10月收穫。葡萄到達DFJ Vinhos地窖後,將葡萄汁在可控溫度下在不銹鋼罐中發酵。發酵過程完成後,此葡萄酒在法國橡木桶中陳釀6個月。帶有寶石紅色的明亮,有著紅色水果和一些香料的活力而優雅的香氣。這是一款很棒的葡萄酒,美味而柔滑,優雅,強烈和持久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