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leda 奧薇達

訂價:750 ,批發特價:500 ,*開心一下:500
 Quinta da Aveleda 是 Guedes家族從1870年開始經營,是葡萄牙著名的百年酒莊,早在當代就已經開始用 Aveleda 之名來賣酒。第一代的 Manuel
PedroGuedes (1837-1899) 時期就已經遠在柏林(1888)與巴黎(1889)的國際賽中得獎。
Quinta da Aveleda 是葡萄牙最大的葡萄酒莊之一,更是葡萄牙葡萄酒出口量最大的酒莊,至今出口到全球70多個國家。難得的是酒莊迄今仍100%為家族持有,Guedes 家族的四五代還在繼續經營酒莊。
奧薇達集團底下除了擁有Quinta da Aveleda 酒莊外,同時持有另一個葡萄牙著名葡萄酒品牌 Casal Garcia,他們也釀造白蘭地及製作起司。
此外,酒莊為了提升釀酒品質,特地聘請了「法國波爾多白酒教父」之稱的 Denis Dubourdieu來擔任酒莊釀酒顧問。

奧薇達 精選陳年 奧發力諾 葡萄牙葡萄酒
Aveleda Alvarinho Portugal
產區:Vinho Verde, Portugal
葡萄品種:Alvarinho
年份 : 2019
酒精濃度:12.5%
適飲溫度:8-10°C
訂價:750元
★ 2019 : 超值百大第四名
Wine & Spirit - 91分
Alvarinho葡萄能夠釀造出帶有豐富水蜜桃及杏桃果香風味,葡萄來自於 Vinho Verde 產區的 Monção 及 Melgaço 次產區,這裡的葡萄園土壤帶有花崗岩成分,所以釀造出來的酒不但帶有柑橘味,還帶有礦石味及白花香。這款酒適合現在飲用,也有五年的陳年空間,建議飲用前將酒冰鎮到10-12度。在餐酒搭配上,西式料理除了適合搭配生蠔外,也可以用來搭配鮭魚、日式炸蔬菜及雞肉捲等,中式料理部分,可以用來搭配清蒸海鮮例如石斑、龍蝦、鮑魚或螃蟹等,也可以用來搭配川燙豬肉及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