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merau 桑奧酒莊

訂價:750 ,批發特價:550 ,*開心一下:550
 提到全世界最有名的白葡萄酒,德國摩澤爾(Mosel)區用麗絲玲(Riesling)葡萄釀造的微甜白酒一定榜上有名,因為它有著豐富多層次的果香,口感甜美迷人,還有清新爽口的酸度及無比的陳年空間,所以在18世紀成為了英國皇室及貴族的御用酒,地位甚至比波爾多紅酒還高。河岸旁千年歷史的城堡與小鎮,陡峭的山坡上梯田般的翠綠葡萄園,這些都是德國葡萄酒產區隨處可見的景色。德史可以追溯到羅馬時期,當時軍隊為了抵擋異族進入羅馬帝國,紮營在萊茵河的西岸,部份軍隊駐守在Mosel河邊的Trier小鎮。為了滿足軍人飲酒的需求,有人在河岸的斜坡上種植葡萄開始釀酒,Trier後來變成當地的葡萄酒中心,而Trier附近的葡萄園,許多已經有超過2000年的種植歷史。
處於略為寒冷的歐洲北部,常會遇到採收到的葡萄熟成度不夠,使釀造出來的酒酒精度低、酸度高而且平淡無味,不過位於Mosel河兩岸的葡萄園,因為有河流調節溫度,白天吸熱晚上散熱,陡坡上的葡萄園跟陽光成90度,吸收了所有的陽光,加上葡萄園裡面的頁岩(slate)容易吸熱及山頂上的森林阻擋來自北方的冷空氣,營造出較為溫暖的氣候使這裡的葡萄能夠完美熟成。彼得莫特斯 (Peter Mertes) 1924年在 Mosel 區 Minheim 鎮成立酒莊,其家族在九百多年前,從西元12世紀起就開始釀酒。1952年女婿 Gustav Willkomm 博士接手酒莊後,將家族在 Mosel 區持有的頂級葡萄園,其中包括有名的「日晷園」,整合後統一管理,並且擴大酒莊規模購買了不少葡萄園,至今 Peter Mertes 酒莊在 Mosel 區持有60公頃的葡萄園,是Mosel區規模最大的酒莊之一。此外 Peter Mertes 是第一個把葡萄酒賣到超級市場及雜貨店的酒莊,把葡萄酒平民化後改變了德國人喝葡萄酒的習慣。不只如此,Peter Mertes 當時還擁有德國最大酒窖,並在 1987 年開始生產有機葡萄酒及推動公平交易酒品等,證明了Peter Mertes 酒莊不只是一個成功的酒商,也是一個重視社會責任的企業。
Sommerau 桑奧酒莊位於 Trier 小鎮附近,葡萄園 Sommerau Schlossberg 位在60度坡度的陡坡上,頁岩的土壤及溫和氣候讓葡萄能夠緩慢熟成,因而釀造出酸甜均衡的白葡萄酒。Sommerau系列有三款酒,不甜(干)Trocken、微甜(半干)Feinherb 及甜型 Lieblich。不甜干白酒 Trocken,有著迷人的蘋果及杏桃氣味,適合用來搭配煎魚、家禽類等菜餚。微甜 Feinherb ,有著柑橘及水蜜桃的香氣及清新的酸度,適合單飲或是用來搭配米食、海鮮或西式沙拉等。甜型 Lieblich ,有著蜂蜜及熱帶水果的氣味,適合用來搭配糖醋料理、起士及蘇打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