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ares 奧利瓦雷酒莊

訂價:1000 ,批發特價:500 ,*開心一下:500
 博物館、皇室及行會 : 西班牙Rioja 三大巨頭酒莊會集一同

一個擁有4000平方公尺大的葡萄酒博物館: Vivanco
一個曾經是西班牙皇室御用之酒: Ederra
一個將Rioja 葡萄酒廣傳全世界: Carlos Serres

這三個酒莊如此顯赫的財力及名聲,他們的酒當然值得你細細品嘗!

李奧哈(Rioja)是西班牙最有名的葡萄酒產區。在西班牙當地銷售的酒,40%是Rioja 葡萄酒。如果只算陳年(aged)紅葡萄酒,Rioja 葡萄酒增加到60%。還不只如此,在西班牙餐廳,餐客若點選陳年紅葡萄酒來搭餐,Rioja 葡萄酒比例為80%!

Vivanco Reserva 比凡柯 精選陳年
年分 : 2011 品種 : 90% Tempranillo, 10% Graciano 酒精濃度 : 14 % 定價 : 1400元

Vivanco 家族從事葡萄酒業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曾祖父Pedro 在Rioja 有一個小葡萄園,他因為沒有釀酒設備也沒有釀酒技術,生活相當困苦。之後祖父 Santiago 接手,仍舊很勤奮的在葡萄園裡工作,但多虧了祖母Elisa 的勤儉持家,他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也讓父親Pedro 能夠受到很好的教育,並且擔任當地的調解員。Pedros因為工作到處旅遊,因為也對葡萄酒有興趣,於是開始收藏起葡萄酒文物。

Pedro 後來想要回饋社會,也想替Rioja 產區做一點事,於是有了建造葡萄酒博物館想法,將葡萄酒8000年的歷史及他40多年的收藏展示出來。整個計畫在90年末期開始執行,才短短20年,Vivanco 葡萄酒博物館已經是一個五層樓,展場面積高達4000平方公尺,世界級的葡萄酒博物館。

Vivanco Reserva 精選紅酒在法國及美國橡木桶陳年24個月,裝瓶後再放置在酒窖最少2年才上市。這款酒有著深沉的紫紅色色澤,帶有櫻桃、黑莓、肉桂及鼠尾草香氣,口感柔順優雅。在餐酒搭配上,烤煎牛肉/羊肉是最好的搭配,但也可以用來搭配蘑菇及味道重的乳酪。建議飲用前醒酒1-2個小時及飲用溫度攝氏16-18度

Carlos Serres Gran Reserva 卡洛塞雷 頂級陳年 里奧哈
年分 : 2010 品種 : 90% Tempranillo, 10% Graciano 酒精濃度 : 13.5 % 定價 : 1200元

Carlos Serres 酒莊創辦人Charles Serres原本是一位在法國波爾多的釀酒顧問, 19世紀末期法國波爾多葡萄園遭遇到根瘤牙蟲害,全部被摧毀,他看到西班牙Rioja產區有著類似波爾多葡萄酒園的環境,於是決定到西班牙 Rioja 產區設立酒莊。1896年Carlos Serres 開始出口Rioja 紅酒到歐洲其他國家及美國,成功打響Rioja 產區的知名度,也因為如此1907年Rioja 成立了出口公會,後來改制為Rioja 葡萄酒公會。

石榴石紅色,因酒齡產生了複雜的香氣,熟透的黑果香,香草,肉桂與礦物香。如羽絨般柔順,非常均衡與清新的餘韻。這款酒非常適合搭配烤肉、野味、藍起司等,是頂級餐酒。

Ederra Reserva 艾德拉 利奧哈 精選陳年紅酒
年分 : 2014 品種 : 100% Tempranillo 酒精濃度 : 13.5 % 定價 : 1000元

1859年波爾多酒商Savignon Frères et Cie 因為霉害到Rioja 尋找葡萄酒,看到Haro 小鎮當時有鐵路可以運酒到法國,所以把酒莊設在火車站附近,成為第一批法國人在Rioja 設立酒莊。1901 年酒莊被一夥Bilbao 商人合資賣下,然後改名為Bodegas Bilbaínas,S.A。1902年酒莊註冊品牌Ederra,1903年上市第一個年份,所以Ederra 品牌已經有百年歷史。

Ederra 在西班牙巴斯克語的意思是Beautiful 美麗,Ederra 酒的美麗得到西班牙皇室認同,所以Ederra 葡萄酒早在1925年就被西班牙國王阿方索十三世頒定為皇家認證酒品,成為國王每日搭餐酒品。Ederra 酒標上的盾牌,就是皇家認證標誌。

Ederra Reserva 精選紅酒使用Rioja 傳統法釀造而成,葡萄酒發酵完畢後存放在225公升法國波爾多規格的美國橡木桶陳年18個月,裝瓶後放置在酒窖最少2年才上市,酒莊會觀察酒品陳年狀態,直到他們認為這款酒已經到達適飲期才會上市。這款酒最新上市的年份是2012年,也就是說這款酒在橡木桶及酒瓶中陳年4-5年才上市銷售。

這款酒有著深沉的紅寶石色澤,帶有紅色莓果、甘草及來自橡木桶的香料氣味,口感細緻柔美,適合給喜歡喝波爾多老酒的酒友飲用。在餐酒搭配上,紅肉及野味是絕配,搭配燒烤雞鴨或是焗烤料理等也很合適。酒莊建議這款酒剛上市前幾年,飲用前先換瓶醒酒1-2個小時,此舉將會使酒的香氣散發出來,口感也會變得更柔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