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 Vista 遠景酒莊

訂價:680 ,批發特價:400 ,*開心一下:400
 Alta Vista 酒莊是由 d'Aulan 家族 (前 Piper Heidseick 香檳的持有者) 以及 Jean-Michel Arcaute (Chateau Clinet 的前釀酒師) 在1998年所創立的。d'Aulan家族從13世紀開始就已經是歐洲的貴族,他們持有 Piper Heidseick 香檳酒莊將近150年。Patick d'Aulan 公爵因為看好阿根廷葡萄酒業的未來,於是在1998年 Piper Heidseick 香檳酒莊年賣掉後到阿根廷購買葡萄園及酒莊。他們先在阿根廷 Mendoza 的 Luján de Cuyo 區 Las Compuertas,看到一個15英畝(6公頃)的葡萄園,裡面是1923年種植的 Malbec 葡萄,他們看見這個葡萄園的潛力並且將它買下,之後用這裡的葡萄釀造出 Alta Vista 的「Alto」,沒想到第一個年份(1998年)在拍賣市場的價格竟達到一瓶美金350元,酒莊因此一炮而紅。2009年在 Robert Parker 撰寫的 Wine Guides 裡面,提到他認為 Alta Vista 酒莊是阿根廷最好的五個酒莊之一。Alta Vista 酒莊從一開始6公頃的葡萄園,至今已經擴張到擁有超過1400公頃的葡萄園,其中有211公頃在 Mendoza 產區,包括有不少是在蛋黃區 Luján de Cuyo 及 Uco Valley。

遠景酒莊 特級陳年 馬爾貝
Alta Vista Classic Reserva Malbec Mendoza
產區:Luján de Cuyo, Mendoza , Argentina
葡萄品種:100% Malbec
酒精濃度:13.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2021
訂價:680元
釀造用的葡萄是採用自四個本酒莊最佳的單一莊園馬爾貝的結合。完全以人工採收,嚴格篩檢及溫度控制,最後,長時間浸漬在28ºC左右的過程,讓葡萄酒的潛力全部釋放。外觀是深紫羅蘭色。帶有新鮮成熟的果味與香料味,和些許肉味。在口中這支酒新鮮開放,與柔軟的單寧悠長的收尾。在良好的儲存條件下,有超過8年的陳年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