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y 馬帝酒莊

訂價:1200 ,批發特價:600 ,*開心一下:600
 前 Mouton-Rothschild、Opus One 及 Almaviva 釀酒師的傑作: Viña Marty Corazón del Indio
猜猜看要花多少錢才能品嘗到前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Mouton-Rothschild、美國加州第一款頂級紅酒 Opus One 或是智利酒王 Almaviva 釀酒師 Pascal Marty 釀造的酒?只要600元!

傳說中在古印加帝國,有一位印地安武士愛上印加帝國的公主,婚禮當天公主因故死亡,印地安武士悲傷到整個人昏躺在地上,仁慈的大地女神帕查瑪瑪 (Pachamama)看到後決定把武士變成一座山,讓他可以永遠陪在公主旁邊。因此從 Maipo 河谷向山望去,你會看到山頂上有如一個人躺在上面,臉龐、頸部跟身體形狀都很明顯,而在心的位置有一顆大石頭,當地人稱它為 Corazón del Indio 印地安人之心 。每當太陽下山時,整座山從山頂上會折射出溫暖的橘光,而在心的位置大石頭,則會折射出閃亮的粉紅色,有如人的心臟。此外在公主下葬的地方,後來變成一個美麗藍綠松色的小湖,有如公主純淨清澈的眼睛般倒影著天地。當地土著後來將這一對戀人視為是它們的護法神,保佑他們年年穀物豐收闔家平安。

傳說總是美麗的,但在現實生活中,智利 Viña Marty 酒莊的 Corazón del Indio 印地安人之心(我們將中文命名為迷人的眼睛)這款酒,是由 Viña Marty 的莊主兼釀酒師 Pascal Marty,將他對智利這塊土地的愛,釀成葡萄酒呈現出來。而 Pascal Marty 在幾次葡萄酒界重大發展中,扮演過相當重要的角色。

Pascal Marty 1982年畢業於波爾多釀酒研究院,之後進入持有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Mouton-Rothschild 酒莊的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家族擔任釀酒工作長達14年。1984年當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家族決定與Robert Mondavi 合作,想要釀造出一款號稱美國的膜拜酒 Opus One時,Pascal 被派到美國加州協助建造酒莊及管理葡萄園。沒想到 Opus One 一上市就一炮而紅,瞬間成為美國及新世界頂級葡萄酒的代表。後來1997年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家族複製 Opus One 模式,與智利葡萄酒名廠 Concha y Toro 合資創立 Almaviva 酒莊,這次又派 Pascal 到智利擔任 Almaviva 釀酒師,還加重責任兼任酒莊副總經理。Almaviva 在 Pascal 的掌管下,如同 Opus One 般一炮而紅,被眾多酒評家稱之為智利酒王。除此之外,2003年 Pascal 還協助另一個知名的智利酒莊 Cousiño Macul 釀造旗艦酒Lota,也擔任過不少加州、華盛頓州、紐約州、奧勒岡州酒莊的釀酒顧問。2008年他在智利Curicó Valley 成立自己的酒莊 Viña Marty,實踐他的釀酒夢想。

用來釀造 Viña Marty Corazón del Indio 的葡萄,全部都是來自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南邊250公里,號稱智利最大也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Maule 河谷。Maule河谷產區因為有很多河流經過,這些河谷營造出多樣化的風土條件,因此能夠釀造出強勁厚實的Cabernet Sauvignon 及香氣十足的Carménère葡萄酒。Pascal 在釀造這款印地安人之心時,使用了47% Cabernet Sauvignon 及46% 的 Carménère 葡萄,因此這款酒有著甜美的黑莓、蜜李及紅莓果香氣與圓潤厚實的口感,然後添加7% Shiraz 增加酒裡面胡椒及甘草氣味,之後他讓這款酒在法國橡木桶陳年12個月,使這款酒喝起來更加柔順甜美並且風味十足。在餐酒搭配上這款酒適合搭配西式料理例如美式BBQ/阿根廷烤肉等,中式料理部分用來搭配港式叉燒臘肉及紅燒排骨,或是用來搭配年菜也很合適。

馬帝酒莊 超級紅酒 迷人眼睛
Viña Marty Corazón del Indio Premiun Blend Maule
產區:Maule Valley , Chile
葡萄品種:47% Cabernet Sauvignon, 46% 的 Carménère
酒精濃度:14.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2019
訂價:1200元
這款酒有著甜美的黑莓、蜜李及紅莓果香氣與圓潤厚實的口感,然後添加7% Shiraz 增加酒裡面胡椒及甘草氣味,之後他讓這款酒在法國橡木桶陳年12個月,使這款酒喝起來更加柔順甜美並且風味十足。在餐酒搭配上這款酒適合搭配西式料理例如美式BBQ/阿根廷烤肉等,中式料理部分用來搭配港式叉燒臘肉及紅燒排骨,或是用來搭配年菜也很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