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zi 帕利吉酒莊

訂價:680 ,批發特價:360 ,*開心一下:360
 提到頂級義大利料理,老饕們一定會想到位於義大利北部的皮蒙特Piemonte,那裏出產的雙B葡萄酒 Barolo / Barbaresco,以及只有秋天才吃得到的新鮮白松露,完美搭配使得美食家們念念不忘。不過義大利北部其實還有很多值得品嚐的葡萄酒,例如皮蒙特區的三種原生紅葡萄品種:Nebbiolo、Barbera 及 Dolcetto,各自扮演著不同餐酒搭配角色。
葡萄品種三劍客
皮蒙特區與法國波爾多位在同一個緯度,夏天氣候及溫度很相似,冬天則因為皮蒙特偏內陸,溫度較冷。此外皮蒙特區丘陵多,山丘通常都有不同的坡向及向陽面,營造出獨特的風土條件。皮蒙特區的主要三種紅葡萄 Nebbiolo, Barbera 及 Dolcetto,各自需要不同的種植氣候,在這裡都能找到適合種植的地塊。例如日照時間最長,氣候最暖和的葡萄園,適合種植晚熟的Nebbiolo 葡萄;早熟的 Dolcetto 葡萄,則適合種植在氣候偏冷的葡萄園。至於其他的葡萄園,則因為 Barbera 的穩定品質及產量,成為葡萄農的主力葡萄,也同時成為皮蒙特區種植面積最大的葡萄品種。

Manfredi 家族1930年間在北義 Piedmont 的 Langhe 區購買葡萄園及農莊,然後用馬車把酒運送到附近的村莊銷售。80年代兒子接手後,把銷售網擴展到歐洲其他國家及美國日本後,成為知名的國際葡萄酒品牌。Umberto Fiore 成立於1880年,在當時也是非常有名的酒莊,酒莊甚至在1920年,成為義大利皇室薩伏伊(House of Savoy)家族的御用酒莊之一。1950 年家族成員把酒莊規模擴大,從小型家族經營改為公司化管理,也開始把銷售觸角擴展到全球。90年初期家族決定把酒莊賣給 Manfredi 家族,由他們延續 Umberto Fiore 輝煌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