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orníu 柯德尼酒莊

訂價:500 ,批發特價:360 ,*開心一下:360
 1880年,Pietro Fiore 在義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東北部建立了Fiore葡萄酒釀製廠,在當時是非常有名的酒莊,到了1920年,甚至成為義大利皇室薩伏伊(House of Savoy)家族的御用酒莊之一。而另一方面,NicolaoManfredi 也在 Dolcetto 地區的 Farigliano 鎮開創了自己的釀酒廠。當兩個家族相遇時,他們決定將以古法釀製的皮埃蒙特傳統葡萄酒發揚光大,於是自此便專注於傳統葡萄酒的釀造。90年初期,Fiore家族決定把酒莊賣給Manfredi家族,由他們來延續Umberto Fiore 輝煌的表現。 對於 Fiore 和 Manfredi 家族來說,葡萄酒是一種藝術、一種傳統,也是一種品味愛好,更是人們對於故土和故鄉特產的一種詮釋,發展葡萄酒產業的意義就在於鞏固傳統的方式,並引領其前行。因此,過去那些我們所總結的釀造經驗與方法也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如今,Manfredi家族既有深厚的釀製經驗,也有新引的釀製技術,能夠釀製出優質的皮埃蒙特葡萄酒,提供給廣大葡萄酒愛好者品飲。

⭐寵愛(母親的疼惜)
莫斯卡阿始提 微甜微氣泡 白葡萄酒
Soft Love Moscato D’Asti
製造商:Manfredi / Italy
產區:Asti, Piedmont
葡萄品種:Moscato bianco
酒精濃度:5.5%
適飲溫度:4-8°C
訂價:750元

傑出的透明度伴隨深稻草黃色。口感甜、富有個性、芳香、泡沫細緻、活潑令人愉悅。Moscato最適合與甜品、麵粉糕餅搭配,夏季冰鎮後飲用為為享受!

---

柯德尼 Codorniu 是西班牙最大的兩間Cava酒莊之一,跟Cava的歷史有著密切關係。Jose Raventos(當時Codorniu酒莊的莊主)1860年間常到歐洲各地推廣自己酒莊的葡萄酒。因為某個因緣他到法國香檳區參訪,看到香檳的釀造過程而產生興趣,也想用這樣的釀造法來釀造氣泡酒,於是在1872年酒莊所在地 San Sadurni d'Anoia 村莊,他用法國香檳釀造法釀造出氣泡酒,這款氣泡酒後來被認定為是 Cava 的鼻祖。在釀造方式上,Cava跟法國香檳是一樣的,但在使用的葡萄品種上跟香檳不一樣。用來釀造Cava的葡萄品種,主要是以這三種葡萄 Macabao,Xarel-lo 及 Paralleda。Macabao通常種在海拔 0-200 公尺左右的葡萄園,會帶給酒清新的青蘋果、桃子及杏桃果香,Xarel-lo 則是種在海拔200-400公尺間的葡萄園,會帶給酒柑橘、西洋梨及草梗味,有著加泰隆尼亞 Chardonnay 之稱的 Parelleda,則是種在海拔400-900公尺的葡萄園上,會帶給酒迷人的花香,所以用這三種葡萄釀造出來的Cava,會有 Macabao 豐富的果香,Xarel-lo 飽滿酒體及架構(酸度)及 Parelleda 優雅細緻的尾韻。

⭐柯德尼酒莊 青春汽泡酒
FRIZZ 5.5 VERDEJO Penedès , Spain
製造商:Codorníu / Spain
產區:Penedes, Catalonia
葡萄品種:Verdejo
酒精濃度:5.5%
適飲溫度:4-8°C
訂價:500元

青春氣泡酒是相當完美的酸甜結合,與其他的低酒精氣泡酒不同,這支酒是來自完全發酵的酒,讓他能夠發展出更強烈的香氣與酒體。這支Verdejo有著新鮮的蘋果與柑橘香氣,舒服的氣泡與低酒精。外觀是淡稻草黃色與持續的泡泡。在口中舒服清爽,口感有著平衡很好悠長餘韻與豐富的果感。適合搭配地中海的開胃菜、海鮮、燉飯、通心粉等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