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木桐堡的擁有者以及釀酒師被譽為天才釀酒師的Jean Philippe Janoueix,他本身是釀酒師家族Janoueix的成員,而且還有向釀酒大師Michel Rolland學習,後續收購了多間酒莊,做為發揮釀酒才華的場所。此款酒選用的葡萄主體為Merlot,以部分Cabernet Franc組成,酒體飽滿、味道濃郁、易於飲用,而且口感細膩,品嘗時的新鮮紅色水果口感令人驚嘆。十字木桐堡有個特色與五大酒莊的木桐堡相同,Château Croix Mouton 的一個特殊之處在於它的“M”每年都在變化,這是酒莊用顏色和形式來標記任何年份的一種方式,因為每一年都​​有自己的個性。

十字木桐堡 波爾多紅酒
Château Croix Mouton
產區:Bordeaux , France
葡萄品種:Merlot ,
Cabernet Franc , Petit Verdot
年份:2019
酒精濃度:14.5%
適飲溫度:16~18°C
訂價:1000元
★Robert Parker 90分
呈深紅寶石色,充滿濃郁莓果味,迷人的果香甜美易入口,濃郁的李子果味和即將軟化的單寧是這款以梅洛為主的葡萄酒的明顯特徵。適合搭配成熟的奶酪以及紅肉。

---

近年來,以產量來看這些大型的農會才是波爾多酒的最大生產商。由於其股東結構的性質,農會生產的酒往往都是以性價比出色聞名。而這種農會規模的成長速度相當驚人,2011年時當時的24家農會組織同意開始合併,目標是成為5家。其中1984年成立的Univitis正是這五大農會中的一員,目前其成員已經超過260個個別小農/小酒莊,在2017年是波爾多產量第三大的生產商。擁有超過2000公頃的土地,產品非常多元。Grand Théâtre 品牌誕生於 1984 年,它的名稱和標籤視覺借用了的波爾多大劇院,這座城市最美麗的紀念碑之一於 1780 年落成。大劇院已成為這座城市的象徵作為波爾多的代表,它出色地代表了波爾多的葡萄園,但它也是藝術、歷史、傳統、優雅和歡樂的代名詞,將所有這些融入到Grand Théâtre 系列的葡萄酒中。

大劇院酒莊 超級紅酒
Grand Theatre Bordeaux Premium
產區 : Bordeaux, France
葡萄品種 : Cabernet Franc ,
Cabernet Sauvignon , Malbec ,
Merlot
年份 : 2020
酒精濃度 : 13%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1000元
深紅色,帶有一點紫色,呈現出草莓和黑醋栗等紅色和黑色果醬的香氣。這些香氣與香草和月桂樹等香料的香氣。口感單寧柔滑,使這款酒回味悠長。適合搭配紅肉、各種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