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西班牙東南部胡米拉產區(D.O Jumilla)的呂頌酒莊,是源自於當地二十世紀初時多家酒莊的婚姻結合,在1916年正式成立。大約在2000年左右成長到今天的規模。2005年西班牙南部的大型食品與農業集團 Grupo Fuertes 併購了呂頌酒莊,並且投入大量的資金,進一步現代化其設備與資源,致使酒品的水準升高許多,因此在歐美許多葡萄酒雜誌及酒展上,都有不錯的評價。如今,呂頌酒莊是當地最成功的生產商與出口商之一。酒莊有一萬兩千平方公尺,種植面積約500公頃,主要種植的還是當地主要的品種莫納斯特Monastrell,但也有部分其他品種。莊園主要分為兩區,一區的平均海拔是650公尺,另一區則是400公尺。

呂頌酒莊 桶釀紅酒 西班葡萄酒
Bodegas Luzón Roble Jumilla-Murcia
產區 : Jumilla, Murcia , Spain
葡萄品種 : 100% Monastrell
酒精濃度 : 14%
適飲溫度 : 16~18℃
年份 : 2021
定價 : 750元
濃郁的櫻桃紅色,成熟紅色水果,甜香料及考橡木和奶油橡木的香氣,口感活潑,果香及烘烤肉味,成熟而甜美的單寧。

---

Conde de Siruela 酒莊的前身是 Bodegas Santa Eulalia,Santa Eulalia 酒莊成立於1950年,是50年代兩個在Ribera del Duero 斗羅河產區的酒莊之一,另一個則是皇室御用的頂級酒莊 Vega Scilia。 Bodegas Santa Eulalia 在1988年被Toro產區的葡萄酒莊Frutos Villar 買下。在「西魯拉伯爵」的葡萄酒裡面,我們可以感受西班牙酒優雅細緻的面貌。Frutos Villar 集團 於1920年在Toro產區成立酒莊,一開始以釀造及銷售Toro區的酒為主,1960年在Cigales區設立第二個酒莊後開始擴大經營規模。

西魯拉伯爵 桶釀紅酒
Conde de Siruela Roble
產區 : Ribera del Duero , Spain
葡萄品種 : 100% Tempranillo
酒精濃度 : 14.5%
適飲溫度 : 16~18℃
年份 : 2018
定價 : 750元
在玻璃杯的邊緣可以看到淡紫色和藍色。香氣乾淨、坦率、濃郁,帶有持久的成熟水果香氣和香草味。清淡、肉質和天鵝絨般的口感,重要的甘油成分,非常平衡,悠長、光滑,帶有優雅的陳年色調。食物搭配適合推薦的紅肉和烤肉。

---

Toro地區的百年經驗以及Frutos Villar 的努力、奉獻和出色工作得到了該地區葡萄酒種植者的忠誠回報,他們擁有最優質的葡萄園,連同他們的 99 公頃,為生產最好的這片土地所必需的原材料。礫石土壤保持熱量,葡萄園更南部和陽光充足,呈現出溫暖的紅葡萄酒,單寧和顏色都很好,口感非常美味,它可能是西班牙最古老的紅葡萄酒產區。最近幾年 Toro 已經成為西班牙的新明星產區,許多釀酒師紛紛來到這裡設立酒莊。Muruvre是 Frutos Villar 集團底下的一個酒莊,Frutos Villar 集團1920年在Toro產區成立酒莊,一開始以釀造及銷售Toro區的酒為主,1960年在Cigales區設立第二個酒莊後開始擴大經營規模。Muruvre酒款頗為適合喜歡飽滿厚實重口味的品酒人仕。

木魯 桶釀紅酒
Muruve Roble Toro Spain
產區 : Toro, Castilla y Leon , Spain
葡萄品種 : 100% Tempranillo
酒精濃度 : 14.5%
適飲溫度 : 16~18℃
年份 : 2018
定價 : 750元
現出濃郁的紅寶石色。散發出藍莓、桑椹和黑醋栗的香氣。酒香的果味部分與橡木桶陳釀的香調相結合,如肉桂、薑餅香料和紅茶。圓潤光滑。在口感上,質地非常濃郁而有力。

---

博薩酒莊位於西班牙東北邊,阿拉岡自治省的 Campo de Borja (坎伯哈)產區,這個產區的釀酒歷史緣起於13世紀初期,當時修道士在 Moncayo 山脈附近的 Vera de Moncayo 小鎮設立 Veruela 修道院,同時引進葡萄種植及釀酒技術。19世紀起陸續有人在修道院附近的山丘上開墾葡萄園及設立酒莊。1950年間,西班牙因為遭遇到經濟蕭條,小酒莊們為了生存,決定成立合作社,一起分擔釀造及銷售費用。這裡的合作社因為注重品質,釀造出來的酒受到肯定,於是在1980年,以 Campo de Borja 產區的名義,被西班牙政府認定為葡萄酒法定產區 D.O.。

博薩酒莊 桶釀紅酒
Borsao Bole Aragon Spain
產區:Campo de Borja , Spain
葡萄品種:Grenache, Syrah
酒精濃度:1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 : 2016
訂價:750元
在不鏽鋼桶中以22-26度之間發酵。於法國桶中養成3個月。強烈的櫻桃紅色。強烈的香氣,成熟果香與香料,新木頭。口中結構完整,味道鮮明與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