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中奧塔哥產區Scott Base Pinot Noir 史考特黑皮諾紅葡萄酒這款酒2016年份曾經得到美國葡萄酒雜誌Wine Spectator 年度百大葡萄酒第21名!中奧塔哥產區位於紐西蘭南島南部,氣候乾燥涼爽適合種植黑皮諾葡萄。跟其他產區的黑皮諾葡萄酒比較起來,中奧塔哥產區的黑皮諾紅葡萄酒香氣比較奔放,而且紅莓果香氣更加濃郁,同樣非常迷人。在釀造工法上,這款酒有著別於一般紅葡萄酒釀造方式,一般葡萄酒是將葡萄果粒渣汁泡皮,大約10天到3個星期完成發酵,這款酒則是將完整果粒直接放置在大型發酵槽,透過上面葡萄的重量緩慢將底下的葡萄壓榨出汁來,讓葡萄汁與葡萄皮接觸後進行發酵動作,這樣整個發酵時間要拉長到30天,但是做出來的酒果香更豐富,口感更細緻優雅。此外這款酒也在橡木桶陳年15個月,使酒喝起來更加滑順,增加口感層次感。這款酒非常適合用來搭配肉醬及臘腸,也可以用來搭配牛肉、羊肉及野味料理,此外這款酒也可以用來搭配巧克力慕斯甜點。建議現在至5年內飲用。
⭐愛倫史考特旗艦紅酒 Allan Scott Bast Pinot Noir
產區:Central Otago , New Zealand
葡萄品種:Pinot Noir
酒精濃度:13.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2020
訂價:1100元
這款酒非常適合用來搭配肉醬及臘腸,也可以用來搭配牛肉、羊肉及野味料理,此外這款酒也可以用來搭配巧克力慕斯甜點。建議現在至5年內飲用。

LouisLatour酒莊成立於1797年,至今已經有超過200年的歷史,在寸土寸金的布根地產區,酒莊擁有將近48公頃的葡萄園,其中28公頃是頂級葡萄園,是布根地酒莊中持有面積最大頂級葡萄園的酒莊。Bourgogne紅酒與白酒雖然是酒莊布根地產區的入門品項,但酒莊以釀造頂級酒的技術及用心,讓它們有著別於其他小酒莊Bourgogne葡萄酒的表現。英國酒評家JancisRobinson在年初曾提到,2016年布根地葡萄酒是一個美味(Delicious)年份,但產量非常少,所以價格不會太便宜。
⭐路易拉圖布根地黑皮諾 2018 LouisLatour Bourgogne Pinot Noir
產區:Bourgogne , France
葡萄品種:Pinot Noir
酒精濃度:13.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2020
訂價:1100元
具有明亮的深寶石紅色調,在鼻子上散發出迷人的櫻桃香氣。口感新鮮圓潤,帶有黑加侖的香氣。單寧柔滑的美食佳釀。適合搭配烤肉-成熟的奶酪。

美國奧瑞岡州產區Acrobat Pinot Noir 2016 藝術表演者黑皮諾葡萄酒美國西北部的奧勒岡州是美國最重要的黑皮諾產區,環境涼爽日照時間充足,黑皮諾葡萄都能完美熟成,因此奧瑞岡黑皮諾葡萄酒通常會有濃郁的紅莓果香氣,口感厚實甜美,單寧澀度也較為圓潤。2016年氣候偏熱,從春天葡萄發芽一直到夏天葡萄藤生長氣候溫和穩定,使葡萄能夠緩慢完美熟成。由於葡萄品質良好,因此在釀造過程只在法國橡木桶陳年6個月,其他時間都在不鏽鋼桶內。迷人紅色水果(如,櫻桃、草莓、蔓越莓及紅番茄等),紅紫色花系(如紫羅蘭及玫瑰等)及香料(例如肉桂、迷迭香等)氣味,不時還會湧出蘑菇、松露、土壤(Earthy)及燻烤香氣,絲絨般口感加上悠長尾韻,總會讓人回味無窮。這就是黑皮諾紅葡萄酒的魅力!很多人愛喝黑皮諾紅葡萄酒,因為它有著清新的紅色莓果氣味,口感柔順不澀。黑皮諾(Pinot Noir)這款酒有著濃郁的櫻桃及草莓派香氣,加上些許的肉桂、香草及摩卡等香料氣味,入口後湧出熟成草莓及黑巧克力味,十分討喜迷人。餐酒搭配的部分跟一般中式料理搭配不會衝突,跟使用醬油烹煮料理也搭配得上,西式料理則可以搭配佐蔓越莓醬汁的鴨胸。
⭐藝術表演者 精選黑皮諾 2016 Acrobat Pinot Noir
產區:Oregon , USA
葡萄品種:Pinot Noir
酒精濃度:13.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2016
訂價:1200元
這款酒有著濃郁的櫻桃及草莓派香氣,加上些許的肉桂、香草及摩卡等香料氣味,入口後湧出熟成草莓及黑巧克力味,十分討喜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