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ta da Aveleda 是 Guedes家族從1870年開始經營,是葡萄牙著名的百年酒莊,早在當代就已經開始用 Aveleda 之名來賣酒。第一代的ManuelPedroGuedes (1837-1899 ) 時期就已經遠在柏林(1888)與巴黎(1889) 的國際賽中得獎。Quinta da Aveleda 是葡萄牙最大的葡萄酒莊之一,更是葡萄牙葡萄酒出口量最大的酒莊,至今出口到全球70多個國家。難得的是酒莊迄今仍100%為家族持有,Guedes 家族的四五代還在繼續經營酒莊。
維那蒙藏被業內人士戲稱為”水果炸彈”,從2012年開始,每年都被評為Wine Enthusiast 的Best Buy 或是90分以上。光環的背後,釀酒師Rodrigo Soto 的付出值得記述。他努力實踐生物動力,讓樹藤在歲月的催化下,更努力的汲取地心的風味,巨大的日夜溫差,葡萄緩慢的積聚養分,諸多得天獨厚的因素交織之下,你不會懷疑這杯中蘊藏的活力與能量。
位於西班牙東南部胡米拉產區(D.OJumilla)的呂頌酒莊,是源自於當地二十世紀初時多家酒莊的婚姻結合,在1916年正式成立。大約在2000年左右成長到今天的規模。2005年西班牙南部的大型食品與農業集團 Grupo Fuertes 併購了呂頌酒莊,並且投入大量的資金,進一步現代化其設備與資源,致使酒品的水準升高許多,因此在歐美許多葡萄酒雜誌及酒展上,都有不錯的評價。如今,呂頌酒莊是當地最成功的生產商與出口商之一。

⭐奧薇達 招牌特級 葡萄牙白葡萄酒 Quinta da Aveleda, Colheitas Selecionadas
產區:Vinho Verde , Portugal
葡萄品種:Alvarinho, Loureiro
酒精濃度:11%
適飲溫度:8-10°C
年份 : 2019
訂價:680元
有著豐富的青蘋果、檸檬及西洋梨的氣味,入口後清新爽口的酸度及帶有礦石味的尾韻非常迷人。餐酒搭配部分,這款酒適合用來搭配西式料理,例如炸鱈魚、川燙章魚、豬肉拼盤、海鮮義大利麵。

⭐維那蒙 陳年白蘇維翁 Veramonte Reserve Sauvignon Blanc
產區:Casablanca Valley , Chile
葡萄品種:100% Sauvignon Blanc
酒精濃度:13.5%
適飲溫度:8-10°C
年份 : 2019
訂價:680元
這款酒呈現充滿活力和芳香的佳釀,酒液呈現清晰明亮的淺稻草色,飽滿的檸檬與柑橘的香氣,夾帶著微妙的花香,口感清新,尾韻清爽與持久。

⭐呂頌酒莊 慕那斯特 精選紅酒 Bodegas Colección Monastrell, Jumilla Spain
產區:Jumilla, Murcia , Spain
葡萄品種:70% Monastrell, 30% Syrah
酒精濃度:14%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 : 2018
訂價:680元
深櫻桃色,紫羅蘭色飾邊。熟的紅色水果,帶有花香,地中海森林和礦物質味,良好的果味,多汁,口感平衡,甜度適中,餐酒適合沙拉,燉蔬菜,烤牛肉,豬肉,雞肉和烤牛肉,白色和藍色魚,米飯和意大利麵食,中小型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