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Laphroaig拉弗格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愛好者,那你的酒櫃上一定不能少了拉弗格QA桶、拉弗格PX桶,這兩款酒原本是免稅通路專賣的產品,所以容量都是1公升裝,在艾雷島威士忌中的售價算是相當親民,可以說是十分超值的日常用酒!

拉弗格QA桶
40% / 1L
-處女桶過桶

QA就是Quercus alba白櫟木的縮寫,也就是美國白橡木的意思,這款酒是將在波本桶內熟成的拉弗格原酒,換到全新的美國白橡木桶進行二次熟成,賦予溫暖的香草、薑糖、辛香料、木質調性,平衡了泥煤帶來的濃厚煙燻藥水氣息,值得一嘗的艾雷島泥煤波本桶威士忌。

拉弗格PX桶
48% / 1L
-PX雪莉桶過桶

先在波本桶中熟成,再換到四分之一桶熟成,最後再放入Pedro Ximénez雪莉桶中過桶熟成,因此拉弗格PX桶可以說是四分之一桶的升級版,賦予葡萄乾、烏梅、奶油和炭燒咖啡的味道,口感也比較柔順香甜,香氣上沒有太強烈的泥煤味,但是一入口仍然可以感受到濃烈的煙燻、碘酒、藥水味和海水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