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傳波爾多:

Ventisqeuro將其對環境保育的概念應用在旗下的品牌-亞里(YALI)。亞里葡萄酒是以中央谷地(Central Valley)中的Yali溼地命名,Yali溼地是受國家保護的野生環境保護區域,其中有14個河道,被認定為是世界上獨有的特殊景觀。智利簽立RAMSAR拉姆薩爾公約之後,Yali溼地正式成為受政府保護的野生區域,也是智利將近25%不同鳥種的棲息地。研發出一套減少碳足跡的計劃,99%使用重量較輕的節能玻璃(Eco Glass),外箱則100%使用回收紙製作,並使用水性墨水印刷,成為智利第一個獲得氣候關懷認證(Climate Care Certification)的酒廠。

✨亞里 特級陳年 卡麥尼
Yali Wetland Reserva Carménère
產區 : Maipo Valley,Chile
年份 : 2019
酒精濃度 : 13%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680元
深寶石紅色澤,草莓、覆盆子、藍莓與黑醋栗的新鮮果香,結合黑胡椒、焦糖、菸草與巧克力的調性。酒體結構良好,均衡的酸度與單寧,充滿果香的餘韻。食物搭配:熟成乳酪、火烤肉類。

---

我一直持著一個小確信,品質是品牌成長的基石,特別是能夠行銷英美等成韶市場的品牌,口味是成功的不二法門。維那蒙藏級別的梅洛,卡本內蘇維翁,因為馥郁的果香,飽滿的酒體,被業內人士戲稱為”水果炸彈”,從2012年開始,每年都被評為Wine Enthusiast 的 Best Buy 或是90分以上。光環的背後,釀酒師Rodrigo Soto 的付出值得記述。他努力實踐生物動力,讓樹藤在歲月的催化下,更努力的汲取地心的風味,巨大的日夜溫差,葡萄緩慢的積聚養分,諸多得天獨厚的因素交織之下,你不會懷疑這杯中蘊藏的活力與能量。

✨維那蒙 陳年 卡麥尼
Veramonte Reserve Carmenere
產區 : Colchagua Valley,Chile
年份 : 2019
酒精濃度 : 14%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680元
釀製手法採用手工採選優質葡萄,於橡木桶中陳釀八個月。酒體呈現深紫色,並帶有李子,黑莓,迷迭香的香味以及隱約的胡椒氣息,口感優雅飽滿,單寧成熟,雖度平衡,餘味悠長。

---

Alta Vista 酒莊是由D 'Aulan 家族 (前Piper Heidseick 香檳的莊主) 及Jean-Michel Arcaute (Chateau Clinet 的前釀酒師) 在1998年所創立的, 當時他們在阿根廷Mendoza 的Luján de Cuyo 區Las Compuertas 看到一個15英畝(6公頃)的葡萄園,裡面是1923年種植的Malbec 葡萄藤,他們看見這個葡萄園的潛力,於是將它買下,用這個葡萄園的葡萄釀造出Alta Vista 的Alto,沒有想到第一個年份1998 年就在拍賣市場上以一瓶美金350元完售,從此酒莊一炮而紅。2009 年在Robert Parker 撰寫的Wine Guides 裡面,提到他認為Alta Vista 酒莊是阿根廷最好的五個酒莊之一。

✨遠景酒莊 特級陳年 馬爾貝
Alta Vista Classic Malbec
產區 : Luján de Cuyo, Mendoza
年份 : 2021
酒精濃度 : 13.5%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680元
外觀是深紫羅蘭色。帶有新鮮成熟的果味與香料味,和些許肉味。在口中這支酒新鮮開放,與柔軟的單寧悠長的收尾。

---

SEPTIMA七號莊園酒莊的葡萄園位於Agrelo地區,位於美麗的安多斯山脈Mendoza省。酒莊提供各式各樣耀眼的阿根廷葡萄酒。酒莊的建築和建築風格,因其所使用的材料和空間的安排,使得這個地方成為Mendoza新一代釀酒廠的參考典範。5500平方米的酒窖容量為3,000,000瓶。建築風格則受到了祖傳的石牆系統的啟發,這是一種廣泛使用天然石材於建造牆壁的傳統技術,其中包括堆疊天然的石材。SEPTIMA酒莊擁有超過150公頃的耕地和平衡的生產水準,為美味的葡萄酒和葡萄酒愛好者提供廣泛的產品連結。

✨七號莊園 特級 馬爾貝
Bodega SEPTIMA , Malbec
產區 : Mendoza , Argentina
年份 : 2018
酒精濃度 : 13.5%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680元
收成: 6個月 使用過三次的美國橡木桶口味: 新鮮櫻桃與香草奶油等香氣。非常具有新世界酒的代表性。獎項: 2013 年 Mundus Vinis金牌
2011 Wine & Spirits Competition 銅牌
2013 Vinallies 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