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通常酒莊最好的酒幾乎都是 Gran Reserva 級,因為用來釀造 Gran Reserva 級葡萄酒的葡萄必須完美熟成,所釀造出來的葡萄酒才能長時間在橡木桶及酒瓶內陳年。因此,通常 Gran Reserva 級的紅酒有著紅寶石的色澤,果香豐富多層次、酸度適中及口感柔美細緻,只有在極好年份才會釀造生產。Covinca是一個位在Cariñena法定產區的合作社,成立於1987年,是 Almonacid de la Sierra 及 Longares 合作社分支出來,新成立的合作社。當時許多葡萄農們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透過合作社的方式直接生產並且推銷他們葡萄所生產的好酒,這種合作社系統結合傳統與創新,將當地的酒農連結起來,透過心得分享使所有的參與者都能改進種植及釀酒技術,進而生產出品質更好的葡萄酒。在多年努力下 Covinca 已經成為 Cariñena 產區與阿拉岡產區中最有規模的生產商之一。目前 Convinca 旗下有2000 公頃的葡萄園。
Covinca 的 Gran Reserva 使用了50% Garnacha,30% Tempranillo 及 20% Shiraz 葡萄釀造而成,有著深沉的紅櫻桃色及多層次的果醬,黑蜜李,黑莓及野生覆盆子的香氣,還帶有些許 煙燻,香料,菸草與皮革味氣味,口感圓潤豐富,酒體飽滿,酸度適中與悠長尾韻。建議適飲溫度在16-18度左右,適合單飲或搭配煎烤紅肉, 野味,鵝肝、火腿與藍起司等。

⭐柯美卡酒莊.愛斯科那諾 頂級陳年 2014
Don Diego Escolano Gran Reserva
產區 : Cariñena, Aragón
葡萄品種 : 50% Garnacha,
30% Tempranillo, 20% Syrah
酒精濃度 : 13.5%
適飲溫度 : 16-18℃
年份 : 2014
定價 : 1000元

Viña Marty 是由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的 Mouton-Rothschild、美國加州第一款頂級紅酒 Opus One 及智利酒王 Almaviva 的前釀酒師 Pascal Marty,於2008年在智利 Maule 河谷所成立的酒莊。在此之前,Pascal 曾在 Mouton-Rothschild 酒莊擔任釀酒工作長達14年。也曾在1984年,當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家族決定與美國葡萄酒傳奇 Robert Mondavi 合作時,被派到美國加州協助建造酒莊及管理葡萄園,之後釀造出第一樂章 Opus One。沒想到 Opus One 一上市就一炮而紅,瞬間成為美國及新世界頂級葡萄酒的代表。1997年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與智利葡萄酒名廠 Concha y Toro 合資創立 Almaviva 酒莊 ,將 Pascal 派到智利擔任Almaviva 釀酒師兼任酒莊副總經理。Almaviva 也有如 Opus One 般一炮而紅,被眾多酒評家稱之為「智利酒王」。酒莊所在地,智利最大也是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 Maule 河谷,獨特的風土條件及葡萄種植環境,重新詮釋呈現出另一個風貌。Pascal 在釀造 Cabernet Sauvignon 葡萄酒時,使用了 100% 手工採收 Cabernet Sauvignon 葡萄,並且在法國橡木桶陳年8個月,在原有的甜美果香中增添些細緻優雅的口感。這款酒有著藍莓、黑莓果、黑醋栗、乾黑李、巧克力及薄荷香料等氣味,口感濃郁單寧圓潤,現在喝起來輕鬆順口,仍能夠陳放1-3年後飲用。在餐酒搭配上這款酒適合搭配紅肉料理,例如乾煎牛排或迷迭香羊排等,也可以用來搭配美式BBQ/阿根廷烤肉等;中式料理部分則可以搭配紅燒牛腩、黑胡椒鐵板牛肉及台式滷味等。

⭐馬帝酒莊.美麗世界 頂級陳年 卡本內蘇維翁 2019
Mariposa Alegre Gran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產區 : Maule valley,Chile
葡萄品種 : 100% Cabernet Sauvignon
酒精濃度 : 14.5%
適飲溫度 : 16-18℃
年份 : 2019
定價 : 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