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llibardine發音念作「圖力巴汀」,在蓋爾語的意思是「警報山丘」。在督伯汀酒廠內,到處都可以看到1488這個數字,當然這並不是酒廠建立的年份,原址過去是一間啤酒廠,相傳曾在1488年提供蘇格蘭國王詹姆士四世在加冕典禮上的艾爾啤酒。
早在1798年,就已經有一間取名為Tullibardine的威士忌酒廠成立,但是一年後便關廠了,1814年重新復廠,這次撐到1837年又再度關廠,之後原址建立了一間名為Gleneagles的啤酒廠。
Benromach在蓋爾語的意思是「草木叢生的山」,當你來到斯貝賽的Forres鎮,沿著Mosset河向出海口方向前進,只要看到一根醒目的紅色煙囪,就表示距離百樂門酒廠不遠了。雖然高聳的紅磚煙囪早已停止使用,但鄰近的Kinloss空軍基地仍要求酒廠予以保留,作為協助飛行員降落前的地標。


⭐督伯汀The Murray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Tullibardine The Murray 2007 Bourbon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MURRAY (2007) 在前波本桶中陳釀,擁有一系列誘人的香氣和風味。威士忌以木桶強度裝瓶,帶有烤檸檬蛋白酥皮派和香草冰淇淋的味道,並帶有一絲乾椰子的味道。口感方面,麥芽餅乾和奶油太妃糖的前調帶有微妙的橡木味和柔滑的柑橘類水果的味。

⭐百樂門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2009
Benromach Cask Strength Batch2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百樂門不只是手工製作威士忌。我們通過視覺,聲音和触覺來實現。桶裝單一麥芽威士忌具有甜味雪利酒的香氣,有深琥珀色,深色水果豐富,有丁香和肉桂香料,其次是甜覆盆子和黑巧克力香氣。口感上的水果和微妙的煙霧導致淡淡的橙皮味還有紅蘋果的味道和微妙的黑胡椒一起散發出來。最後呈現酒體濃郁,口感悠長,帶有甜美的煙霧和紅色漿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