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檳區有繪製盛開的銀蓮花,稱之為美好年代的Belle Epoque;在西班牙則有精雕現代主義風格瓶身,且為王室御用的Codorníu Cuvée Barcelona 1872。一樣擁有美麗炫目的瓶身及優秀的品質,但現在卻只要美好年代1/10不到的價格即可立即擁有。

Cava: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語(Catalan)的意思是酒窖,因為以前加泰隆尼亞區釀造的氣泡酒皆存放於酒窖中。

Cava採用與法國香檳相同的釀造工藝!而Cava在釀造上葡萄品種則與香檳不同:

香檳的三個主要葡萄品種為Pinot Noir、Chardonnay、Pinot Meunier;Cava則是使用西班牙傳統葡萄品種:
.馬卡貝奧(Macabeo) 構成一般Cava主體,具清新感與怡人的酸度。
.沙雷洛(Xarel.lo) 賦予酒體厚度及扎實感。
.帕雷亞達(Parellada) 增加酒體的柔順度及香氣。

經典Cava混合比例大約是:馬卡貝奧50%,沙雷洛30%、帕雷亞達20%。當然現在很多Cava酒廠也會在三大傳統品種外再混入國際品種Chardonnay做調和。
另外,西班牙也生產粉紅Cava:以Chardonnay、蘇比拉特(Subirat)混合格納西(Garnacha Tinta)、莫納斯翠(Monastrell)和特雷帕(Trepat)等紅葡萄品種,有時也會混入香檳區最常用的Pinot Noir。粉紅CAVA與法國粉紅香檳雖是不同風格,但品質仍可與法國粉紅香檳不相上下。

Codorniu成立於1551年,至今有450年歷史。1872年成為西班牙第一個以傳統方式製作氣泡酒的酒莊。酒廠建築也已被西班牙政府列為國家級古蹟,成為西班牙極負盛名的景點。

Cuvee Barcelona 1872特釀氣泡酒:
分別同時用水泥槽、不鏽鋼槽、橡木桶來發酵。溫控方面則採用當酒發酵溫度上升時,適時填加溫度較低且未發酵葡萄汁來降低溫度的方法。雖然此一繁複的方法會使發酵時間相對增長,但酒的口感上也更趨豐富。

今年,轉眼便已進入秋季,魅惑人心的色澤輕拂臉頰般細緻的氣泡,清爽與醇厚風味集於一身剛柔並濟的特殊協調感,令人深陷於Cava魅力之中!時序逐漸進入團圓及送禮的季節,西班牙Cava適合搭配的菜餚很多,例如:中式台菜、燒烤、韓式料理或是接下來的冬季火鍋,皆十分對味!Codomiu兩種型態Cava讓您從秋天一路喝到明年秋天都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