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 Vista 酒莊是由 d'Aulan家族 (前 Piper Heidseick 香檳的持有者) 以及 Jean-MichelArcaute (Chateau Clinet的前釀酒師)在1998年所創立的。d'Aulan家族從13世紀開始就已經是歐洲的貴族,他們持有Piper Heidseick 香檳酒莊將近 150年。Patick d'Aulan 公爵因為看好阿根廷葡萄酒業的未來,於是在1998年 Piper Heidseick 香檳酒莊年賣掉後到阿根廷購買葡萄園及酒莊。他們先在阿根廷 Mendoza 的Luján de Cuyo 區 Las Compuertas,看到一個15英畝(6公頃)的葡萄園,裡面是1923年種植的 Malbec 葡萄,他們看見這個葡萄園的潛力並且將它買下,之後用這裡的葡萄釀造出Alta Vista 的「Alto」,沒想到第一個年份(1998年)在拍賣市場的價格竟達到一瓶美金350元,酒莊因此一炮而紅。2009年在Robert Parker 撰寫的 Wine Guides 裡面,提到他認為 Alta Vista 酒莊是阿根廷最好的五個酒莊之一。

遠景酒莊 特級陳年 精釀紅酒
Alta Vista Atemporal Albaneve Vineyard Uco Valley
產區:Valle de Uco, Argentina
葡萄品種:58% Malbec
27% Cabernet Sauvignon,
15% Petit Verdot
酒精濃度:14.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2018
訂價:1250元
Timeless 的意思是“與時間無關”。Atemporal 的意思是“永恆的”。在法國橡木桶中陳釀 12 個月,呈現出紅色水果及紫羅蘭、胡椒、肉桂和甘草、辛辣的香氣、良好的結構和優雅。建議新鮮食用,在16°C和 18°C 之間。適合搭配肉類和披薩餅,漢堡。
2016 Best Seller / JS 92分 2017 JS 94分 / Robert Parker 91分
2021百大Top80/100 2018年分 ,90分 / JS 92分 / Robert Parker 92分
審查了近 12,500 種葡萄酒(百大)

---

史考特酒莊 (Allan Scott Family Winemakers)是紐西蘭馬爾堡產區非常有名的酒莊,紐西蘭有今天葡萄酒界的好榮景,都是莊主亞倫史考特(Allan Scott)起的頭。紐西蘭開始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是在1969年,當時是在首都奧克蘭北方 Rodney 區的 Waimaku 附近。1973年 Montana 酒莊也想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決定到紐西蘭南島北端的馬爾堡產區開始種植,將 Allan Scott 派遣到這裡開墾葡萄園。之後馬爾堡產區的白蘇維翁葡萄酒品質受到當地人肯定,加上1985年雲霧之灣(CloudyBay)酒莊成立,雲霧之灣的酒品出口到歐洲及美國都廣受好評,銷售量以倍數增加,馬爾堡產區也因此成為熱門白葡萄酒產區。Allan Scott 夫婦早在1975年就在馬爾堡購買一大片土地開始種植葡萄,也在1985年雲霧之灣酒莊成立後,買下雲霧之灣酒莊對面的一片土地變成雲霧之灣契作葡萄農。Allan Scott 1990年決定獨當一面,在雲霧之灣酒莊對面成立史考特酒莊。Allan Scott 從1973年馬爾堡產區開始種植葡萄至今,每年都有參與葡萄採收與釀造,在當地有崇高的地位,被視為是馬爾堡產區的始祖。

愛倫史考特酒莊 黑牌白蘇維翁
Allan Scott Black Label Sauvignon Blanc
產區 : Marlborough,New Zealand
葡萄品種 :Sauvignon Blanc
酒精濃度 : 13%
適飲溫度 : 10~12℃
年份 : 2021
定價 : 1050元
葡萄酒呈現出成熟的熱帶水果風味,口感堅韌,收尾帶有清脆的草本氣息。未經過濾和未精製,一些有益的沉積物可能會保留下來。食物搭配適合享用冷藏或搭配海鮮或奶油菜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