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zón 呂頌酒莊在2008年以 2007 Luzón Red 贏得 Wine Enthusiast 雜誌 Best Buy 百大第一名,之後幾乎每年也都被 Wine Enthusiast 評為 Best Buy 物超所值。還不只這樣,連西班牙年鑑 Guia Penin、美國 International Wine Cellar (Stephen Tanzer) 雜誌也都有90分(滿分100分)的高評價,再加上這款酒在西班牙酒展及柏林酒展得到的金牌等,可說是'獎'不完! 現在端出超值回饋價,讓酒友們在今年的節日,都能花小錢歡樂暢飲百大第一名!

Luzón酒莊位於西班牙東南部 Murcia 省的 Jumilla 區高原上,四面有高山圍繞,冬冷夏熱少雨加上每年有超過3000小時的日照 (法國波爾多才2000小時左右),適合種植在炎熱氣候生長的葡萄品種。而 Monastrell (法國葡萄品種 Mouvredre 的別名)剛好適合種植在 Jumilla 產區這種的氣候條件,所以這裡80%的葡萄園,都是種植著 Monastrell 葡萄。

⭐Luzón Red 2021年有著深沉的紅寶石色澤,迷人的紅莓果及紅櫻桃香氣,在口中有著豐富的果香及細緻的丹寧,酸度適中及尾韻宜人。這款酒柔順的口感不但適合單飲,在餐酒搭配上,紅肉類的菜餚,例如沙朗牛排及燉肉等,或是烤雞、燒鴨或是獅子頭等,也都有不錯的表現,與焗烤蔬菜或是半熟起司也很不錯。

BORSAO博薩酒莊位於西班牙東北邊,阿拉岡自治省的 Campo de Borja (坎伯哈)產區,Campo de Borja 產區有著大陸型氣候,日夜溫差大,夏天受到地中海氣候影響炎熱乾燥,冬天則受到大西洋氣候影響所以寒冷潮濕。此外這裡的葡萄園大多位於海拔350-750公尺,不時會有來自北方的西熟冷風(Cierzo)吹拂,延長葡萄熟成時間。這種氣候與法國南隆河產區相似,適合種植 Garnacha 葡萄 (法文為 Grenache ),因此這裡5000公頃的葡萄園,超過 60% 都是種植著 Garnacha 葡萄,其中2000公頃的葡萄園,裡面種植的 Garnacha 是 30-50 年的葡萄荖藤。

⭐博薩特選紅酒使用 85% Garnacha、10% Tempranillo、5% Syrah 釀造而成。在釀造上葡萄各自採收榨汁後,先讓葡萄皮浸泡在溫控葡萄汁裡面3-4天,從葡萄皮上萃取更多的風味後才進行發酵,此外在發酵溫度上酒莊掌控在22-24度,也比一般紅酒發酵溫度26-28度低,能夠保留更多果香。這款酒發酵結束後,會放置在不鏽鋼桶陳年,保留原有風味。在餐酒搭配上這款酒可以跟一般中式餐前冷盤,紅燒魚等菜餚搭配飲用,西式料理部分用它來搭配依比利火腿、燉肉或焗烤等也很合適。這款酒建議冰鎮到16度後再飲用,風味更佳。

DFJ Vinhos 酒莊是葡萄牙酒的明日之星,莊主及釀酒師 José Neiva Correia,父母也都是釀酒家族的成員,他從小在酒莊長大,繼承家族釀酒使命。在接手家族酒莊之前,他曾經在法國波爾多及德國酒莊工作,也曾經是許多葡萄牙酒莊的釀酒顧問。DFJ朵羅河Vega織女星紅酒,除了每年都在超值好酒榜上外,在2012年更是被雜誌評選為超值好酒第一名。

⭐2018年織女星使用三種葡萄牙原生葡萄品種:Tinta Roriz、Touriga Franca 及 Touriga Nacional 釀造而成,並且存放在全新的法國橡木桶陳年三個月及瓶內三個月以上。香氣上有著濃郁的藍莓、黑李子、櫻桃及礦石味,口感豐富多層次,單寧圓潤扎實。此外,這款酒的酒精度只有12.5%,喝起來非常爽口,建議飲用溫度為攝氏16-18度,夏天冰鎮後再喝會更好喝。在餐酒搭配方面,除了可以搭配一般肉類料理外,也可以用來搭配含油質較高的海魚或加辣味的菜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