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姆得酒莊位在庇里牛斯山下的賽格雷河岸(Costers del Segre ),離巴塞隆納只有100多公里的Costers del Segre 產區,有著大陸型氣候,冬冷夏熱日夜溫差大,不但適合種植紅葡萄品種,也適合種植用來釀造Cava氣泡酒的白葡萄品種。1914年Cava大廠Codorniu的Raventos家族,看到這裡被荒廢的土地適合種植葡萄,於是買下3200公頃後成立 Raimat 酒莊。在接下來的數十年當地的灌溉條件進步,而柯德尼集團也投入了大量資源,如今這是該集團(世界第二大的氣泡酒生產商)的第二核心莊園,整修過的老城堡不但是該品牌的標誌,還是柯德尼集團Raventos家族主要的居所。雷姆得系列的酒全部都是使用自己莊園種植的葡萄。我們相信只有最精選的葡萄才能製作好酒。而我們也相信必須不斷創新才能維持最高水準,今天該酒莊有超過三十個進行中的研究計畫,在歐洲酒界中屬於領先地位。雷姆得的信念是可以永續經營的葡萄園,因此致力於在最不損及生產力與品質的情況下全力維護環境。順從自然氣候變遷,在不破壞自然平衡的情況下製作自然優秀的酒。如此用心,令所有的莊園都得到了當地生產單位的環保認可。

雷姆得酒莊 那摩紅酒
Raimat Clamor Tinto, Catalonia Spain
產區:Costers del Segre, Catalonia,Spain
葡萄品種:Merlot, Cabernet Sauvignon,Tempranillo
年份 : 2018
酒精濃度:14%
適飲溫度:16-18°C
訂價:650元
帶有紫邊的鮮豔紅色。香氣上有著成熟果實,如黑莓、櫻桃,以及部份的黑橄欖與巧克力味。口感方面則有野莓味,如黑加侖或是黑莓。而在這之上會大有點巧克力味道與菸草味。滿足的口感帶有悠長的餘韻與成熟的丹寧與酸度。

---

自1857年起,南仙姑便使用來自浪漫的萊因河畔的葡萄來釀造經典的葡萄酒從開始到完成,一瓶南​​仙姑的製作過程中會涉及到很多的步驟。為了收成時葡萄能達到理想的品質,味道,和香氣,葡萄種植者全年無休地做著都不同的準備工作和維護。這裡簡單介紹一下一些重要的基本元素。 在一月或二月,老木會被修剪掉,這是一個不可或缺和會直接影響產量和最終葡萄酒品質的工序。這是“西塞卓越釀酒法”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葡萄園的農務高峰期在春天。在發芽前,需要把藤造型與捆綁,以確保有足夠的營養供應到根部。然後耕翻和播種以喚醒泥土,確保葡萄園內的其他植物也能夠自然生長。另一個農務密集的階段在開花後的六月開始。理想情況下,導致果實形成的花期不被延長。沒有被充分施肥的花朵會凋謝和被風雨打落,這樣會嚴重降低產量。除去不需要的梢以促進生長。種植者也會修剪簇群,以減少產量和提高質量。

南仙姑 卡本內蘇維翁
Languedoc Roussillon Blue Nun Cabernet Sauvignon
產區:Languedoc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年份 : 2018
酒精濃度:13%
適飲溫度:16-18°C
訂價:650元
該酒莊出產的葡萄酒果香味濃,酸度適中,深受人們喜愛。這款酒呈現出美麗的紫紅色,散發著馥郁的果香和香料氣息,口感圓潤,單寧柔順,酒體飽滿,適合與紅肉、意大利麵和濃湯或奶酪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