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witson 酒莊是澳洲新生代明星酒莊,釀酒師 Dean Hewitson 在澳洲著名的酒莊 Petaluma 工作十年後,到美國著名的葡萄酒學院加州大學 UC Davis 學院就讀,並且在取得碩士學位後1998年在 Barossa 河谷成立酒莊,與老婆及兒女們一起經營酒莊。Ned & Henry's 這款酒是釀酒師以他的兩個兒子名字所命名的,當時 Barossa 河谷的 Shiraz 香氣濃郁酒精度高,單飲順口但用來搭餐時容易壓過料理的味道,所以莊主想要挑戰釀造出一款使用傳統 Barossa 河谷 Shiraz 釀法,但又能有清新的酸度及細緻的單寧,可以在午餐或晚餐時用來搭配任何菜餚的 Barossa Valley 河谷 Shiraz,因而研發出這一款酒。
修伊森酒莊奈德與亨利 Hewitson Ned & Henry’s Barossa Valley, Shiraz
產區 : Barossa Valley
年份 : 2016
酒精濃度 : 14%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1000元
這款酒有著豐富的紅莓及黑莓氣味,因為在法國橡木桶陳年16個月,所以酒裡面有迷人的香料燒烤味及圓潤口感,此外它的爽口酸度及細緻單寧,使這款酒喝起來風味十足,卻沒有太多負擔,可說是一款非常耐喝的紅酒。

⭐Penfolds Koonunga Hill Shiraz Cabernet Sauvignon已成為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優質紅酒之一。自1976年推出第一個年份以來,Koonunga Hill的聲譽就建立在其價格合理的價格,年輕時的平易近人以及精心釀造的地窖中。奔富庫農加山西拉赤霞珠是奔富葡萄酒釀造風格和哲學的完美體現。該酒產自南澳大利亞州的優質葡萄園,以其風味豐富的葡萄酒,卓越的設拉子和赤霞珠果實,堅實而圓潤的結構以及均衡的橡木而聞名。Shiraz作為傳統的“澳大利亞混釀”製成,具有果肉般的水果風味,而赤霞珠則提供了細粒單寧的香氣。
奔富酒莊 庫濃格希哈卡本內 Penfolds Koonunga Hill Shiraz Cabernet
產區 : Barossa Valley
年份 : 2017
酒精濃度 : 14.5%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880元
深櫻桃色澤,成熟的血李子,黑櫻桃和黑莓,帶有香草豆奶油味和溫暖香料的氣息。鼠尾草、迷迭香使這款酒帶點泥土味。細膩優雅的單寧,平衡且持久。適合現在喝,也可以再放個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