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大利北部的 Piedmont 產區,這裡生產號稱國王御用之酒 Barolo,也生產著名的阿始提(Asti)甜氣泡酒及微甜慕斯卡阿始提(Moscato d’Asti)氣泡酒,但是比較少人知道,這裡也生產帶有草莓香氣的微甜紅氣泡酒普拉伊多(Brachetto Spumante)。

用來釀造 Asti 與 Moscato d’Asti 的蜜絲卡 Muscat 葡萄,已經有數千年的種植歷史,很多產區都有種植。18世紀末期風靡全歐洲的南非甜酒Constantia,就是用蜜絲卡葡萄釀造,英國小說家珍奧斯丁,曾在她的小說”理性與感性”,建議若想修復一顆失望的心,特效藥是一小杯Constantia。拿破崙被放逐在St. Helena小島,也指名要喝Constantia來抗憂鬱。

雖然蜜絲卡葡萄酒很多地方都有生產,但是義大利北部,蜜絲卡葡萄種植在高海拔的葡萄園,葡萄園的涼爽氣候,所以能夠採收到比其他產區甜度足酸度高的葡萄,釀造出來的酒不但有著熟悉的葡萄香及甜美的口感,還有清新爽口的酸度及慕斯般的氣泡,會讓人想要一杯接著一杯的喝下去。另外在 Asti 附近種植的紅葡萄品種普拉伊多(Brachetto),因為釀造出來的酒有著豐富的莓果味,當地很多酒莊把它釀成微甜紅氣泡酒,並且稱它為紅色阿始提。

瑪菲迪(Manfredi)家族1930年間在北義Piedmont的Langhe區購買葡萄園及農莊,然後用馬車把酒運送到附近的村莊銷售。80年代兒子接手後,把銷售網擴展到歐洲其他國家及美國日本後,成為知名的國際葡萄酒品牌。翁貝托(Umberto Fiore)成立於1880年,在當時也是非常有名的酒莊,酒莊甚至在1920年,成為義大利皇室薩伏伊(House of Savoy)家族的御用酒莊之一。1950年家族成員把酒莊規模擴大,從小型家族經營改為公司化管理,也開始把銷售觸角擴展到全球。90年初期家族決定把酒莊賣給 Manfredi 家族,由他們延續Umberto Fiore 輝煌的表現。

為了感謝之前酒友們對於葡萄牙波卡紅酒的熱烈支持,我們特別準備一套6瓶Umberto Fiore / Manfredi 北義微甜葡萄酒組合特賣。這套組合內含有三款微甜氣泡酒:
1. 莫斯卡阿始提(Umberto Fiore Moscato d’Asti)微氣泡酒
2. 翁貝托阿始提(Umberto Asti)氣泡酒
3. 普拉伊多(Manfredi Brachetto Spumante)紅氣泡酒
阿始提白氣泡酒與普拉伊多紅氣泡酒酒精度只有7%,比一般葡萄酒12.5%-15%低,喝起來比較沒有壓力。慕斯卡阿始提微氣泡酒酒精度更低,只有5.5%,糖分會比前兩款高。這三款酒因為甜度關係,所以建議把酒冰鎮到攝氏6-8度,這樣喝起來會更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