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0年,Pietro Fiore 在義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東北部建立了Fiore葡萄酒釀製廠,在當時是非常有名的酒莊,到了1920年,甚至成為義大利皇室薩伏伊(House of Savoy)家族的御用酒莊之一。而另一方面,Nicolao Manfredi 也在 Dolcetto 地區的 Farigliano 鎮開創了自己的釀酒廠。當兩個家族相遇時,他們決定將以古法釀製的皮埃蒙特傳統葡萄酒發揚光大,於是自此便專注於傳統葡萄酒的釀造。90年初期,Fiore家族決定把酒莊賣給 Manfredi家族,由他們來延續 Umberto Fiore 輝煌的表現。對於 Fiore 和 Manfredi 家族來說,葡萄酒是一種藝術、一種傳統,也是一種品味愛好,更是人們對於故土和故鄉特產的一種詮釋,發展葡萄酒產業的意義就在於鞏固傳統的方式,並引領其前行。因此,過去那些我們所總結的釀造經驗與方法也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如今,Manfredi家族既有深厚的釀製經驗,也有新引的釀製技術,能夠釀製出優質的皮埃蒙特葡萄酒,提供給廣大葡萄酒愛好者品飲。

瑪菲迪酒莊 普拉伊多 紅汽泡酒
Manfredi ,Brachetto Spumante
產區:Piedmont, Italy
葡萄品種:Brachetto
酒精濃度:7%
適飲溫度:4-8°C
訂價:700元
傳說普拉伊多紅葡萄酒就是安東尼與凱撒為討埃及豔后歡心,而贈送的禮物。結果,普拉伊多葡萄酒還真的產生催情效果,引發了埃及豔后的激情。因此它便有了戀人酒的美稱。
在Asti附近種植的紅葡萄品種普拉伊多,因為釀造出來的酒有著豐富的莓果味,當地很多酒莊把它釀成微甜紅氣泡酒,並且稱它為紅色阿始提。這款酒看起來是相當淺色的寶石紅,它的香味是微妙的麝香。口感細緻甜美又柔順。特別是和甜點、水果、乾果等最為絕配。冰鎮至10℃以下享用為佳。